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LIVE】ONE OK ROCK 2016 “35xxxv” ASIA TOUR - LIVE IN TAIWAN@台北小巨蛋(2016/01/16)LIVE 本篇




ONE OK ROCK 2016 “35xxxv” ASIA TOUR - LIVE IN TAIWAN
場地:台北小巨蛋 
日期:2016/01/16(六) 
票區:搖滾A、搖滾B(依序號進場)、看台紫1F、2F、看台紅1F、2F、看台黃2F、3F(對號入座) 
開演:19:30 開場:18:00 演出時間:1小時30分
本次位子:黃3F區


參戰兩日感想實在是太多,以下repo分為LIVE場外篇、LIVE本篇、LIVE後記雜感、GOODS篇。
因兩日歌單雷同,因此LIVE本篇主要以17日的為主。

1/16日 場外篇
1/16日 LIVE本篇+雜感
1/17日 場外篇
1/17日 LIVE本篇+雜感
1/16、17日 LIVE後其他雜感篇
周邊GOODS篇





【本番START】

00.3xxxv5
開場序曲,竟然沒人打算站起!!

01.Take me to the top
應該是這首歌Taka有較我們JUMP,但看台坐著的狀態無法JUMP啊QQ

02.Memories

03.Deeper Deeper

04.Stuck in the middle

05.Clock Strikes
「What waits for you? What's breaking through? Nothing for good You're sure it's true?」一開始好多人歌唱,副歌部分也一堆合唱。
但是副歌「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一起唱著依然好感動,接著全場一起「喔喔喔喔喔~」,雖然座著,但還是可以高舉雙手一起「喔喔喔喔喔~」,最期待的就是這刻啊!!也可以聽到Taka美麗清澈的高音QQ

06.Last Dance

07.lnstrumental

08.Cry Out
好喜歡的一首歌。一開始大家跟著一起高舉雙手「oh~oh~oh~oh~」
中間Taka在延伸花道上有比手畫圓指揮大家要玩轉圈,還心想要轉圈了台灣玩了起來嗎?一開始有點玩不起來,搖A、B都沒什麼動靜,到最後有看到搖A有小玩起來一點點,不知道有沒有跑起來就默默消失了。之後看到大家說Taka的表情有點失望,我沒看到Taka失望的表情,因為這首歌沒有大螢幕照。

09.Heartache (Acoustic)
這首歌自動全場手機燈支援一開始是幾盞而已,然後因為有人開始大家就慢慢的一個拿起,最後就變成全場手機燈海,然後就有得到Taka的讚賞,說手機海很漂亮www
但有人就會趁機拍照.........但當大家拿起手機照明時,我想說不是「Be the light」這首才會用到手機燈嗎?所以我默默地沒拿出手機(毆)就安靜聽歌。雖然看過香港場的歌單,但還是小期待會有「Be the light」。所以我想堅持到「Be the light」時再拿。
在這首歌之前Taka有用英文說一段話,我只聽懂「Japanese OK?」以為想說要說日文了嗎?!結果聽到這首歌唱日文版,才理解剛是說要唱日文版www
副歌「拾い集めた後悔は涙へとかわり oh baby」跟「あの日の君の笑顔は想い出に変わる」這兩句有丟給台下唱。

10.Decision
一開始Taka要我們舉起雙手,聽不懂英文,但我看到大家都舉起雙手,我也跟著舉起,然後Taka說出「This is my Decision」,就知道原來是要唱這首了。接著就跟著一起「oh~oh~oh~oh~」

11.Suddenly

12.The Beginning
後段看著台上黑豆幫,我好想跟著台上一起黑豆幫啊!!座著無法黑豆幫啊!!

13.Mighty Long Fall

-安可-
安可時按照在網路上飯發起的應援是要唱「Clock Strikes」的副歌部分,但一開始聽到台下有人唱「answer is near」的「喔喔喔喔喔喔~~」,所以現場頓時有兩種聲音,之後才統一的回來唱「Clock Strikes」的副歌。

14.Wherever you are (Acoustic)
安可的第一首就是不插電的「Wherever you are」好滿足。有生之年聽一次OOR的不插電,死無疑憾。
台上只有Taka跟Toru,Toru是坐在舞台的階段上演奏吉他的,Taka則也是坐在舞台的階段上唱的,然後之後開始走向花到道演唱。
但台下大家跟著合唱,好想自動消音合音小天使的聲音啊!
中間間奏時看到Taka靜靜地凝視著台下好一陣子,然後突然傳來了台下大合唱的聲音
「I promise you "forever" right now」聽到的是這段大合唱,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就有唱(?),然後Taka紅了眼眶仔細的看著台下的每位觀眾,這時Toru的吉他聲也停了下來,全場就是一片聲援,Taka就在這一片的聲援聲中紅著眼眶看著我們QQ,之後開口唱「心から~」
間奏合唱那裡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我只看到Taka很深情地看著台下,台下才傳出大合唱的聲音,才發現原來大家是在大合唱。因為看台這沒聽到什麼聲音,只有在最後聽到「I promise you "forever" right now」這句,我也趕快緊急加入這句合唱。我在感動的氣氛中,隔壁的人還掃興還是幸災樂禍地說"他要哭了他要哭了"

15.NO SCARED
很燃的歌但竟然只能坐著(嗚嗚....)

16.完全感覚Dreamer
大螢幕的畫面跟PV一樣,呈現4人分割畫面。


LIVE結束後,Taka問大家說能不能拍照,依然聽不懂英文,所以也不知道要幹嘛(毆)
然後看到4人都在花道上背對著觀眾,聽到Taka喊3、2、1,才理解原來是要大合照,立馬舉起雙手!
當晚在Taka的INS上有PO出來,看到3樓正中間位子根本就被燈光照到一片白看不到啊啊!!QQ




【LIVE其他雜感】
.開場前有放有關小巨蛋的注意事項影片。

.因為遠所以看著大螢幕,又坐著,中間一度懷疑錯覺我是來看轉播LIVE的

.大螢幕好弱.....好小...在3樓看不太清楚.....而且不是全場都是照著舞台,大部分都是配合著歌放特效影片,而且3樓這往下看還有點被燈架擋到

.雖然有心理準備MC部分Taka會講英文,但我還是好希望他說日文啊!!你講日文我還比較聽的懂!!
我的英文程度很差,我大只聽得懂他說Thank you so much、Hello、Are you ready、Taiwan等等些點超基本中的基本中的簡單的單字,在打的同時,我還拚不出音來,還去googl翻譯複製貼上的(爆)←這人英文程度是有多差

.聽說有用英文說「我有看見你們唷」,想到當時Taka的確有用手指著看台,然後看台大家就拼命揮手,雖然我聽不懂英文,但我下意識就是認為是在跟看台的大家打招呼,所以也揮揮手,原來是在說這句XD

.「Heartache」跟「Wherever you are」不插電版本,好多人合唱,還有打拍子....

.「Wherever you are」中間間奏空檔時大家合唱,弄得Taka很感動,我想觸感一定很多,畢竟一個樂團在異地從1000人Live house唱到萬人小巨蛋,還連唱兩天,等於動員有2萬多人。他們對台灣一定也有很深的情感。這是這天最感人的一段。

.LIVE是7點半開始9點左右結束,1個半小時,比想像中短啊!覺得不夠,不夠過癮,可能少了更多的MC時間,所以時間短一點,一直以為最少也會有2小時,有點不太過癮,想著隔天是6點開始,那不是7點半就結束了嗎!回家看歌單有16首,不覺得有16首,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事後看他們之前的LIVE,海外都是十幾首,1小時30分就結束,只有在日本場才會到20首。

.3樓雖然不能站,但好處是視野很好啊!居高臨下觀看整個全場,整個舞台、燈光、特效一目了然

.隔壁右手邊似乎是對情侶,男生帶女生來看,男生還跟女生介紹,然後在「Last Dance」這首歌結束後,聽到我右手邊的女生還說「好好聽喔~」,是說情侶真的很多。

.我的位子是黃F區,是正中間!很正中間的位子。

.雖然不能站立看LIVE,但這場LIVE真的很棒。演出100分,Taka現場演唱功力超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