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LIVE】ONE OK ROCK 2016 “35xxxv” ASIA TOUR - LIVE IN TAIWAN@台北小巨蛋(2016/01/17)LIVE 本篇




ONE OK ROCK 2016 “35xxxv” ASIA TOUR - LIVE IN TAIWAN
場地:台北小巨蛋 日期:2016/01/17(日) 
票區:搖滾A、搖滾B(依序號進場)、看台紫1F、2F、看台紅1F、2F、看台黃2F、3F(對號入座) 
開演:18:00 開場:16:30 演出時間:1小時30分
本次位子:紫2E區

以下repo分為LIVE場外篇、LIVE本篇、LIVE後記雜感、GOODS篇。
因兩日歌單雷同,因此LIVE本篇主要以17日的為主。

1/16日 場外篇
1/16日 LIVE本篇+雜感
1/17日 場外篇
1/17日 LIVE本篇+雜感
1/16、17日 LIVE後其他雜感篇
周邊GOODS篇




【本番START】

歌單跟昨天一樣,只是安可多了一首歌。

00.3xxxv5 lntro
純音樂的開場曲,跟這次巡迴的"35xxxv"為主題的專輯一樣的開場序曲,但少了Taka的嘶吼,就3人在台上演奏。
一開場燈光一暗想要站起,但我左顧右盼都還沒有人打算站起!!Tomaya的鼓聲都下了啊!!沒人打算站起!心想該不會又要這樣座到結束?!我回頭望,2樓最後排的人都站起了前一天3樓可能太陡,沒人敢站那我只好接受在2樓還不站實在說不過去啊!!正當我覺得不管,我要站了反正一有人站就一定會有站,前方有人開始說要站起,整個紫區才站起站起來的那瞬間我莫名的感動QQ,想到前一天全程坐到尾,有點痛苦還帶著滿心疑惑,有點無法專心看LIVE,也燃不太起來,今天我終於可以站著看你們的LIVE了!!不要留下遺憾的燃到最後吧!

01.Take me to the top
序曲導入結束,開始第一首歌,跟"35xxxv"這張專輯安排的一樣。
一開始舞台前方就噴出噴火花,才一開場就讓全場燃起來!!
「Take me to the top Take it」後面大家跟著接「喔喔喔喔」
後面在跟著一起合唱「Bring me up to pull me down」
然後前頭副歌一起揮拳喊「嘿、嘿、嘿」,才一始第一首歌就好爽!!

02.Memories
開頭跟著一起「喔~喔~喔喔~~」,然後副歌跟著一起合聲唱著「Memory Memory now」。
Taka唱「Go on and fuck yourself」沒有一起比到中指。
「Never gonna happen Not like you」跟著節奏拍著手。

03.Deeper Deeper
一開始的拍手沒跟到QQ,以為我把歌復習得很熟了,結果還是沒跟到拍手。
副歌「Mighty」 跟「story」中間都一起揮拳喊「嘿」
第2段開頭「僕らは生まれてからso多くを学び 死に近づくにつれて多くを忘れ」看到了經典的3人走向花道一起黑豆幫的畫面。
然後一起跟著合唱「We never we never we will not stop right here」外加要黑豆幫XD

04.Stuck in the middle
這首歌可以玩一整首啊!!拍手、合唱、黑豆幫、揮拳樣樣來XD,整首歌都像佈教儀式
一開頭的拍手一樣沒跟到QQ,這種突然而來的都有點措手不及(?)下次我會複習得更熟的!!
然後舞台前方有噴霧,一起合唱著在進入副歌前的那一句「I gave up everything」,然後副歌「And I'm stuck in the middle」後面接著一起和音大唱「stuck in the middle」,「I couldn't have it all now I'm alone」接著一起揮拳喊「嘿、嘿、嘿、嘿」,進入後段的「I tried to have it all....」馬上又跟著節奏一起拍手,接著又一起合唱「Now I'm left with nothing」、「Now I'm left with nothing」外加黑豆幫!!
所以說這首歌很爽!!可以玩一整首!!

05.Clock Strikes
時間滴滴答答的聲音出現,就知道「Clock Strikes」要來啦!!Taka也用手指擺出指針的姿勢。
一開始「What waits for you? What's breaking through? Nothing for good You're sure it's true?」就超多人跟唱...還有副歌也是,日文部分合唱就比較少。雖然我知道大家一聽到熟悉的歌曲一定會很激動想跟著一 起唱,但是希望還是不要跟唱....若想跟著唱請自動消音,用對嘴的方式。
接著就是這首最期待的要合唱的部分。副歌Taka一句「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聲音美哭QQ,台下就跟著一起再重複這句唱,唱著「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我也好希望時間就可以這樣停在這一刻!!(喂)這一刻真的好美!!
當台下合唱完這段,Taka就接著「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拉長音,然後「喔喔喔~」那高音依究好美QQ全場整個小巨蛋就迴盪著這聲音,然後接著我們全場舉起雙手「喔喔喔喔~」的唱著,每次聽著這首歌,都期望哪天可以在LIVE會場上跟著全場一起高舉雙手「喔喔喔喔喔~」的唱著,這首歌最期待的就是這裡啊!!

06.Last Dance
在看LIVE前對這首歌還好,就是覺得就是首芭樂歌,但看完LIVE後完全愛上這首歌了啊!!回想起來現場依究美好
這首歌是在下午時走進大廳,聽到正在彩排的歌,之後在待機時整個腦中都是盤旋著這首歌的旋律。是有多洗腦啊XD

07.lnstrumental
只有3人留在台上的solo橋段。看DVD時這段都會出現,是LIVE中的定番。

08.Cry Out
好喜歡這首歌的現場,在聽"35xxxv"這張專輯時,扣除掉發過的單曲最喜歡的這首歌。LIVE版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完全可以放下一切,盡情的吶喊。
一開始舉起雙手一起大唱「ho~ho~ho~」,然後副歌「So we say we want change and never be the same and」後面接著一起大喊「 yeah~~ yeah~ yeah~」很爽快!!
還有要玩轉圈那段跟著大喊「Shout it out now shout it out now」好舒壓!!然後Taka大喊「1、2、3、GO!」沒在搖滾區無法玩衝撞,所以就在看台給它JUMP。
第二天看搖滾區玩Circle pit 轉圈有玩起來,在大家的宣導之下,有比昨天好,而且很成功的有轉起來!!而且不小一圈,還不止一圈!!搖A跟遙B都有在看台看整個很壯觀,還得到看台區的聲援,我看著也很高興!!害我也好想衝 下去玩(老人家),聽說是有人帶起的,所以成功了,有人帶果然不一樣!
太注意搖滾區有沒有玩起Circle pit,害我忘了看台上Taka的表情,聽說是很得意的嘴角上仰(?),經過前一日的挫折(?)這天Taka似乎沒有很努力的手指畫圈指揮台下,而是就是簡單的要台下Circle pit,結果看到第二日進步那麼多大成功的Circle pit,也難怪會得意的嘴角上仰滿足樣!難怪這天Taka莫名的high到尾。
之後的「Suddenly」、「Mighty Long Fall」、「完全感覚Dreamer」這幾首歌都有看到搖滾區自己玩起Circle pit來。

09.Heartache (Acoustic)
依然全場自動手燈支援。然後依然得到了Taka的一句讚美wwwww
這天唱最後一段副歌「拾い集めた後悔は涙へとかわり oh baby」跟「あの日の君の笑顔は想い出に変わる」這兩句,依然有丟給台下唱,但我突然失憶了,無法好好接唱,昨天明明兩句都接的好好的啊!!還完全沒做準備,看到Taka丟出麥克風,我可以馬上接唱,第二日還做好準備要接唱,卻突然失憶!!完全跟著人家唱才想起歌詞XD
我可能太沉醉在歌聲跟氣氛裡了,才會突然失憶。
然後因為想得到Taka的讚賞反正也不期待會有「Be the light」了, 所以今日我拿出手機來揮舞(早該拿了好嗎)
之後看到Taka在INS上PO的照片,好美,好感動!!我也是裡面的那其中一盞燈啊QQ

10.Decision
又是首變得好喜歡現場版的歌!!一開始Taka要我們舉起雙手,然後就跟著一起「oh~oh~oh~oh~」(其實Taka說英文我根本聽不懂(毆),只是看到現場大家全部一至的舉起雙手,我也跟著舉起)然後Taka說出「This is my Decision」,才理解原來是要唱這首歌了www
好喜歡副歌的「You say it's all right You say it's OK It's up to you? Is that the truth? Tell me」對自己的決定有所疑惑時,都可以咱心自問這句,由Taka的口中唱出來,就像是對自己的疑問。

11.Suddenly
中間Taka一句「Where should I go?I cannot be the one I see in magazines」,然後接給台下跟著重複唱一句「Where should I go?I cannot be the one I see in magazines」,並且跟著鼓聲一起拍手。還有最後的一句「Suddenly」也有丟給台下唱。

12.The Beginning
這首歌舞台前方好像有噴霧(?)
然後這首歌一出現,台下反應超熱烈。應該是全場反應最熱烈的一首歌,這首歌應該是最多人熟悉的歌,畢竟我想這是很多人開始認識他們的歌曲,也是我的入坑曲。
前頭丟給台下最後一句「hold on」跟B段的Taka一句「So」我們「 Stand up stand up」,Taka再一句「Just gotta keep it I wanna.....」我們「wake up wake up」,跟著一起接唱感覺好好。
「握りしめた 失わぬようにと…」這段跟著鼓聲一起拍著手。
最後一段「Look how far we've made it.....」這裡3人在延伸花道一起黑豆幫,身邊沒什麼人黑豆幫,只好自己默默的稍為做一下我也好想跟著旁邊的人一起肩搭肩黑豆幫啊!!
無法跟著旁邊的人一起間搭肩黑豆幫,跟著台上一起黑豆幫也好爽!!
應該是這首歌Taka有用日文脫口說出「行くぞ」雖然他全場堅持說英文,但好喜歡這樣脫口說出的日文啊!!聽到日文果然就會很興奮XD

13.Mighty Long Fall
全場紅色的打燈,很酷炫!!「Stuck in the middle」這首歌是佈教儀式的話,那這首「Mighty Long Fall」就是邪教儀式整個會場、燈光氣氛宛如邪教會場XD,然後底下就是一推信徒wwwww
副歌「Oh no it's a wake up call When your life went into shock」接著一起高舉拳頭「喔喔!喔喔!」,後段跟著台上一起黑豆幫,身邊依然沒什麼人做,只好自己默默地稍微做一下。
然後有看到搖滾區自主玩起Circle pit,聽說第二日的wall of death死亡之牆很成功,但我沒去注意搖滾區(毆­)看台上眼睛都好忙了,真的沒空往其他地方看。第二日的死亡之牆聽說從搖A到搖B真的直直分兩半的。Taka應該又是一臉滿足樣!

-安可-
第二日的安可「Clock Strikes」副歌沒有合唱成功,一開始就聽到看台大家喊「安可」,還有日文的「安可嚕」,搖滾區那似乎聽到有人想要帶起,但還是帶不起,所以安可還是七零八落的到團員再度登場。不過安可期間也很快,大概不到10分鐘,團員就再度登場了。

14.Wherever you are (Acoustic)
一開始第一句就全場跟唱....尤其我旁邊的一個男生唱的渾然忘我超大聲加全場打拍子.....好希望大家能靜靜地聽啊!難得能在海外聽到不插電版本,不就應該安靜的聽只有Taka清澈的歌聲配上Toru清脆的吉他伴奏聲嗎?有丟給我們唱我們再唱就好,一開始甚至有幾次合唱聲都大到快蓋到Taka的聲音了,這是有點美中不足有點掃興地方,真的好想腦中自動過濾合音小天使的聲音。
一開始Taka就是全程在延伸花道上唱,Toru依究是坐在舞台的階段上彈吉他。
原本大家都是拍手的,到最後Taka有在台上要大家搖擺揮手大家才變成左右搖擺揮手,然後這日有丟給台下接唱「君を思う気持ち」這句wwww
昨日被我們大合唱給感動的Taka今天把歌詞「いつも君がいるから」的「君」改成「みんな」,變成「いつもみんながいるから」瞬間感動!!然後台下就有歡呼。
這天間奏時間大家好像也好想要大合唱,但沒有成功。
另外說說「Heartache」這首歌因為會場燈光是全暗的,很適合拿出手機燈製造星海,但「Wherever you are」這首時,會場燈開的滿亮的,手機燈不太適合,所以大家才會打拍子吧!但還是有看到一些手機燈。

15.The way back
第二日安可多了這首歌,而且還是日文版!!

16.NO SCARED
副歌Taka高舉麥克風給我們唱這句「No no」,就給他用力地唱下去XD
然後跟著一起數「1、2、 3、 4」很爽!!這首歌真的是燃到不行!

17.完全感覚Dreamer
「NO SCARED」後接「完全感覚Dreamer」簡直燃到不能再燃!!!燃到最高點!!
跟著一起接「ウソだらけ」、「かき混ぜた」跟「NO NO NO!!」、「織り交ぜた」
然後後面一起跟著節奏拍手,歌曲最後兩句「感覚Dreamer」給它用力的唱下去!
整個燃到最高點的結束這首歌,整場LIVE。



之後是4人的謝幕,都分別走到花道上(第1天跟大家和照完後都很快就下台了),這天Taka送了好多的飛吻!!然後依然跟全場飯來個大合照!當晚看PO出來的照片,沒有被強烈的燈光照到能跟4人一起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中,好感動!雖然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在哪,但在那滿滿一萬多的飯當中也有我在裡面就是了。

最後4人手牽手鞠躬謝幕。好依依不捨啊QQ,雖然連看了兩天還是不過癮,好想再聽多一點!!
在最後Toru要下台前對著麥克風用日文喊「お前ら最高だぜ、ありがとう!(你們最棒!謝謝)」
這兩天以來除了Taka以外,沒聽到其他3人有說話,能在最後Toru說話,真是太好了。Toru這句再加上Taka脫口喊出的「行くぞ」,這是這兩天唯一聽到的兩句日文www



4人都下台後,全場燈光亮起,大家也開始起身離場,好捨不得啊!立馬失落感而來。
看著舞台上還擺放著樂器在那,剛剛前幾分鐘明明還是很燃的現場,突然一下冷落了下來,似乎還可以感受到剛剛的溫度,但舞台上卻是只剩STAFF在那,然後好像還有聽到有人喊「安可」的聲音

依依不捨離開會場,先在位子上座了一下,感受著剛剛的溫度、氣氛。
聽到後面有人說「完了,明天怎麼上班」、「明天打工第一天耶」,大家都玩的很盡興啊wwww,依然都不希望結束!!沒錯!!明天怎麼上班啊!!!我想繼續的沉浸在回憶裡!不要讓我那麼快的面對現實!每次LIVE完後的失落感都好難收拾(?)

走出場外,場外依然滿滿看完LIVE散場的飯,還可以感受的到LIVE的溫度,走到捷運站也是擠滿著身上穿著GOODS T,圍著GOODS毛巾的飯,座上捷運還可看到兩兩三三的飯興奮的討論著剛剛的LIVE,捷運越開越遠,捷運車廂上看到飯越來少,LIVE氣氛慢慢遠去。
回到家失落感更重,想到前一個小時我明明還在LIVE會場,看著台上4人,跟他們在同一個空間裡,感受著同樣的氣氛、溫度,跟著一起唱、揮拳,現在卻是一如往常的時間,感覺就是硬生生的從夢裡拉回現實。

雖然是第一次參戰OOR的LIVE,但是一看就會上癮,感謝你們帶給我那兩天美好的周末夜晚!希望你們可以趕快再回來,我一定會去的!!

P.S 不知為何這兩天參戰的雜感太多。明明是第一次看他們的LIVE,但repo卻寫的比任何參戰repo都多!



【LIVE其他雜感】
.既然這次是以35xxxv這專輯為主的歌曲,所以怨念的是沒有唱到「Fight the night」「One by One」

.比起前一天的好天氣,第二日的天氣是下雨,還好昨天都買好GOODS了,看台區又不用整隊進場,不用冒雨排隊,就去找家店座下好好等待。

.一進到2樓,就覺得階梯間的距離比較寬一點,站起來完全沒問題啦!
雖然視野不比昨天在3樓遼闊,但基本上燈光、特效還是看得很清楚,大螢幕比昨天看得更大更清楚,生人雖然還是小一點,但還是比昨天清楚!!多花點錢到樓下,果然值得!!

.英文串場MC一樣只聽得懂超簡單的超基本中的基本單字(爆)

.有幾首歌中間Taka很自然的有用日文喊「行くぞ」,這是這兩天我唯一聽到他說的一句日文!喜歡他這脫口說出的「行くぞ」
最後謝幕完要下台前Toru有用日文喊「你們最棒!謝謝」點醒我,這樣才有看日本團的感覺,這是這兩天唯一聽到的兩句日文XD

.「Clock Strikes」開始前,一聽到指針聲很興奮這首歌要開始了,卻有晚進場的觀眾要通過,當下覺得很掃興!上首歌完正high著哩!一開始還沒注意後面有人要通過,彎下腰要拿起包包給人通過,都覺得好掃興。
之後「Heartache」這首歌中間,又有人要從我面前通過,搖手機燈搖著正爽,聽不插電聽著正爽著,還是只好彎下腰再次拿起地上的包包給人通過.........看LIVE眼睛真的一刻都不想離開台上啊!

.17日第2日這天6點就開演,結束7點30左右,第一次看LIVE最早結束的一次,最早回到家的一次,我還可以回家好好吃個飯。

.OOR的飯情侶好多,這天紫區這我身邊有好幾對情侶,大部分不是陪男朋友就是陪女朋友來的,我前方的兩對情侶都滿冷靜的....

.一開始燈光一暗,我左看右看還沒有人站起,心想難道大家不站起??我內心好著急、緊張,結果第一首歌要開始時,陸陸續續看到有人要站起,前方有人起頭站起。這裡大家才站起。
結果我們這區真的是大家從頭站到尾!!站著high的爽度就是跟昨天不同啊!
那時如果沒人站,我真的差點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站起了,有人站又會有人跟著站,昨天在3樓可能太陡,大家不敢站就算了,2樓還不站太說不過去了!

.燈光一暗,音樂一響其實應該都會很下意識的站起才對,為何大家感覺還是坐著,有人帶起站起才站或是因為前方站起才站。表示在台灣看LIVE的觀念就是看台座位區就是坐著...

.一站起來,位子又比昨天近,不管是舞台還是大螢幕都比昨天清楚,還可以跟著一起high,我瞬間好感動。好不希望這一切結束,好想好好把握。把昨天的份都補回來。

.第一次去小巨蛋看LIVE,小巨蛋音場效果之好到讓我好感動QQ,終於不用再聽到那不好的音響、音場效果,主唱聲音聽的好清楚QQ,樂器聲也分明,不會太大聲、吵雜或爆音。

.站起來的氣氛high的程度果然有差啊!!今天多花2500再衝一天值得!

.紫區這裡雖然大家都算滿high的,氣氛比昨天在3樓熱烈,但該唱的部分幾乎都沒聽到什麼聲音,可以跳的,可以拍手的,黑豆幫也沒人在做....(嗚....)我只好一個人稍微做一點,不然動作太大顯得太顯眼。

.第1天感覺大家比較冷靜、感性,第2天則是從頭嗨到尾。

.前一天看完我都不需要補給水分,這天看完馬上一罐運動飲料被我灌完。

.開始演出後一直沒時間分心去看3樓看台是站還是座,大概在安可中間休息跟唱「Wherever you are」時候才瞄了一下3樓,果然還是坐著的。

.有時突然丟給台下唱,有時會突然反應不過來該怎麼接。

.昨天在3樓看大螢幕覺得好小,還有燈擋住一點...今天2樓看大螢幕很清楚,我眼睛也很忙,除了忙著看台上的生人,還要看大螢幕!


【繪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