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LIVE】SPYAIR LIVE in TAIPEI 2016 〜WINTER @新莊體育館(2016/12/17)LIVE本篇+擊掌會篇




SPYAIR LIVE in TAIPEI 2016 〜WINTER
場地:新莊體育館蛋 
日期:2016/12/17(六) 
票區:搖滾A、搖滾B、搖滾C(依序號進場)、看台區(對號入座) 
開演:17:00 開場:18:30 演出時間:約2小時
本次位子:搖滾C區

repo分為是LIVE本篇、擊掌會跟LIVE前場外篇、VIP周邊篇
LIVE本篇、擊掌會篇、VIP周邊篇
LIVE前場外篇、雜感篇










以下是LIVE本篇跟擊掌會的感想,LIVE前場外開演前記事跟雜感請移至LIVE前場外篇、雜感篇


【LIVE本番】
先來張LIVE總結繪紀錄(?)



1.ファイアスターター
一開場有一段KENTA的鼓的soho,響起的是「ファイアスターター」的鼓點,然後吉他、貝斯慢慢加進來,最後IKE出來就是拿著那掛著很多布很花俏的麥克風架。

-MC-
唱完第一首IKE就有跟大家打招呼。
用中文說「歡迎來到SPYAIR的表演」,就是平時那句「ようこそ SPYAIRのライフへ」的中文版

2.アイム・ア・ビリーバー
大家一起接唱「So What?」,然後開始後方大螢幕有轉播影像了。

3.Last Moment 
大家一起「NaNaNa.....」的唱一邊JUMP!!整個搖滾區就是個大舞池啊!
然後這首歌開始團員第1次來到花道這,近啊!!活生生地看到那IKE掛著很多布很花俏的麥克風架。(←你的重點是麥克風架(?)

4.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
一開始前奏IKE帶領著大家揮拳喊「嘿」、「嘿」
之後大家一起唱著「Bring me down」跟接唱最後的「その為に」
每次聽到這首歌腦中都有銀他媽的畫面在跑。

-MC-
IKE有用日文再次跟大家打招呼,再次的說他們是SPYAIR,然後好像有說什麼中文(?)還是說什麼我忘了啊!

5.Rock'n Roll
然後團員都戴上了墨鏡,以為要唱「Just One Life」,結果是下一首。
這首歌也很好玩,一開始一起唱「Year~Year~Year~」,之後一起「嘿」、「嘿」

6.Just One Life
副歌大家起喊「Oh~~~~~」超燃的啊!!跟最後一句「Just One Life」給他用力地喊下去XD

7.サクラミツツキ
一連幾首high歌,氣氛稍微轉變,粉紫色的燈光跟UZ的一段吉他solo,就知道「サクラミツツキ」要來了。
後方大螢幕是飄著櫻花花瓣加上粉紫色的打燈。整個燈光美氣氛佳。連6首揮手又跳的,我累了(←老人),所以這首歌我想靜靜的聽,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會場下靜靜地欣賞這首初戀。
我真正開始認識他們的初戀曲,當時讓我震驚的一曲。當然是當時銀他媽聽到這首OP曲,歌詞意境跟旋律還有畫面都配合得太搭,雖然在「サムライハート」這首銀魂的ED時就有聽過他們的歌,但讓我真正認識他們正是這首「サクラミツツキ」。
每次聽到這首歌一樣腦中都有銀他媽的片頭畫面在跑。


8.Beautiful Day
又是個讓我拿來充電的歌,整首靜靜地聽,。但「Oh Try yourself」還是有跟到喔。

9.My Friend
整個會場燈光一暗,看到STAFF突然拿了幾張椅子到花道舞台前方這,就想下一首是要來個不插電的「My Friend」了。
-MC-
燈光一打亮,4位團員已經坐在花道小舞台這了,KENTA帶頭開始在舞台上閒聊。當然都很自然的說日文說的很爽XD,當下大致都聽得懂,但是現在記憶淡忘說了什麼不是記的很清楚了@@
IKE說台灣來了4次,光是今年就來了3次,台灣感覺就像是故鄉一樣。
KENTA說他們的那本ONE PARK台灣的照片太少了,然後什麼什麼的忘了....然後說到台灣的台北這次好像是第一次來?然後被IKE糾正說是第2次,然後說什麼台灣有台灣的味道,就像是到了法國有法國的味道,說台灣有八角(?)的味道,想知道八角的中文怎麼說,然後我後面的男飯大聲喊「八角」,因為發音很像「ばあちゃん」,所以團員都聽成「ばあちゃん」,就在台上一直「ばあちゃん」「ばあちゃん」的說。
說著說著才想到樂器呢,STAFF才遞上樂器來(這段閒聊其實是在等樂器吧)
然後IKE說台灣就像是朋友一樣,所以要來唱「My Friend」,然後用中文「我們都是朋友」,所以到底八角的味道是什麼啊XD

特地查了"八角"是什麼,原來是那煮養身料理時都會加的東西,平時吃的那些當歸雞、藥膳排骨等等這些料理都會看的到的那個東西,原來那東西叫八角!虧你想得出來XD,所以說台灣是中藥的味道(?)
不知道的請自行估狗一下。

一開始台下就一邊打著拍子跟台上一起大合唱
「明日またそれぞれの道を
歩いても 離れない My friend
ありのまま 生きてく強さと
失っちゃいけないモノがここにある」

這段副歌前奏。之後開始團員一個個的輪流唱一小段,一開始就是MOMIKEN的美聲(你不當主唱嗎(咦?),然後副歌時大家也一起跟著唱。

整首歌最後「失っちゃいけないモノがここにある」 所有團員輪流唱一次。
MOMIKEN→KENTA→UZ→IKE唱完再喊一聲「みんな」,就接著換台下的大家唱這句。(但其實IKE還沒cue到台下唱,台下的大家跟本不管誰在唱都在跟唱...)

不同於時而走來花道這,都是移動式的(?),唱這首歌時定點式的坐著好好地唱,可以近距離的好好的欣賞。

可以這麼近的看他們閒聊跟唱「My Friend」,真的覺得「My Friend」時的整個時間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而後方大螢幕還有可愛的營火插圖,台下的飯都是圍繞著小舞台,整個就是溫馨的營火晚會啊!

雖然花道就在搖滾C前方,生人好近啊!!!但雖然看的到生人,我還是要不時的大螢幕支援看團員表情。嗚嗚.....(←誰叫你近視不戴眼鏡的傢伙)
在偏上手一點的地方雖然沒有那種一抬頭就整個生人就在眼前的那種震撼感,但也是離的很近的了,真的每次團員走過來真的是看LIVE以來,離生人最近的一次啊!

10.Trust Your Anthem
這場多了有客席吉他手跟鍵盤手,IKE跟UZ戴上紅色藍色的帽子對唱。

11.Overload
一開始大家隨著鼓點打拍子。
副歌IKE唱「Say woah woah woah woah」後大家跟著一起「Say woah woah woah woah」

12.4 Life

13.ROCKIN' OUT
又是跳跳跳很累的一首歌。副歌大家起「ROCKIN' OUT」然後跳跳跳。

14.Rage of Dust
當然也少不了唱新歌。

15.ジャパニケーション
甩頭歌來了!!大家一起大聲唱「Japanication」
之後的
「ステージから鳴る 衝撃音
世界が変わるメッセージ性
ステージは 自分の証明で
言葉まっすぐ伝われ」
很期待這段的甩頭的啊,但是這區怎麼沒什麼人甩頭(咦?),不管!我繼續甩XD
團員也都走來小舞台這甩頭。我要跟他們一起甩頭!!但又想看他們在小舞台這甩頭,所以不時的瞄一下台上一邊甩頭。

16.イマジネーション 
IKE說他口好渴,有沒有什麼飲料來一杯,然後STAFF就遞上了一杯珍珠奶茶,IKE問了台下可不可以讓他喝一下,台下當然回應好(場內不是規定不能飲食的嗎,但主唱大人例外XD),然後喝起時大螢幕鏡頭帶特寫到珍珠奶茶上有貼上一張紙寫"下一首歌是"Imagination",然後旋律前奏就響起了。(這是之後聽說的,當時我沒仔細看飲料上貼的紙寫什麼啊~~~(←就說你近視不戴眼鏡)。只看到是綠色的紙杯,所以是清X的飲料(?)想說上面怎麼好像貼了很大一張紙。
但是在鏡頭拉近的時候,有看到IKE好像有偷喵的一下鏡頭,好像是想看大家有沒有注意到XD
這首歌最後歌詞大家一起大喊接唱「Oh Oh」也是很爽的啊!

17.サムライハート(Some Like It Hot!!)
最後一首歌IKE說是最後一首歌了,然後他忘了他要說什麼,說著「何だっけ?」看了一下小抄用中文說「拿起毛巾」
趕緊把披在肩上的毛巾亮出來,「サムライハート」來了!!開頭大家一起甩著毛巾一邊「Hey!! Hey!!Some Like It Hot」的喊,然後整首歌就這樣甩著毛巾,副歌時大家就一起大喊「Hey!! Hey!!」
但是甩毛巾甩的不夠過癮,搖滾區很擠,身高又矮,毛巾甩的會打到前面人的頭,所以無法大幅度的甩毛巾。


-安可-
安可時間一開始有聽到有人喊「安可」,然後傳來「Singing~wow~wow~」的旋律,整個會場才變成都唱著「Singing~wow~wow~」
中間等待不長,大概10分鐘左右,就響起了「This Is How We Rock」的前奏旋律。

EN1.This Is How We Rock
大家一起合唱「THIS IS HOW WE ROCK」,後面螢幕也有很大的THIS IS HOW WE ROCK的字幕一直在跑。

-MC-
IKE說下次再來台灣開LIVE時,希望大家可以再來,然後說最後一首歌邀請大家一起唱,也請看台的大家也可以一起唱,回頭看看台看到有人高高的舉手揮手回應著,看台的大家也很被照顧的到啊!

EN2.Singing
開頭大家一起大合唱「wow~wow~wow~」
副歌大家左右搖擺揮著手,進入後半副歌間奏旋律大家又一起JUMP、JUMP,搖滾區又是個大舞池。

最後有說要一起大合照好像照了滿多張的,好像有4張。雖然當時也是拼命墊腳舉手,但根本不用期待可以在照片中找到自己XD
接著是福利時間丟PICK、丟鼓棒等等。
最後4位團員加客席吉他手跟鍵盤手,6人一起舉手謝幕,最後IKE沒用麥克風在花道小舞台這用中文大喊著「我愛你們」。
接著場內廣播響起,說本次演出已結束。STAFF要VIP的留在場內趕快排成隊伍,不是VIP的趕快離開。
接著是VIP票區的擊掌會。

最後是這次的歌單
SETLIST:
1.ファイアスターター
2.アイム・ア・ビリーバー
3.Last Moment
4.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
5.Rock'n Roll
6.Just One Life
7.サクラミツツキ
8.Beautiful Day
9.My Friend
10.Trust Your Anthem
11.Overload
12.4 Life
13.ROCKIN' OUT
14.Rage of Dust
15.ジャパニケーション
16.イマジネーション
17.サムライハート(Some Like It Hot!!)
-ENCORE-
EN1.This Is How We Rock
EN2.Singing










【VIP擊掌會篇】
先畫了張擊掌會大致狀況


擊掌會什麼的,之前還覺得很羞恥(?),想說要怎麼面對、反應之類的(我覺得我會鹽對應),但是這些都掛心都是多餘的......LIVE結束後的擊掌會很暢快啊!!
而且這次不是在會場內,而是在出口處,所以就像是最後跟團員擊掌告別讓團員目送著你走一樣。但當初官方說有手渡海報,怎麼最後是STAFF拿給你的(?)

擊掌會真的是一瞬間,那一瞬間是記憶空白....發生什麼事都還來不及記住,就已經擊完掌拿著海報要走出去了!!

LIVE結束後,STAFF在趕人要不是VIP的趕快離場,VIP的留在原地趕快排成隊伍,然後STAFF要檢查票跟VIP PASS證,然後一直宣導要左手拿票,右手擊掌,還說擊掌時不要太大力,大概LIVE結束20分後不知不覺隊伍就已經開始往前移動了,想說不會就這樣開始了吧?還是只是在整隊?!滿心疑惑,因為STAFF根本都沒說開始了,就這樣突然開始?!所以我以為只是在整隊,但隊伍慢慢的往出口處逃生門那移動,那也有STAFF一直宣導擊掌時不要太用力。才理解過了這門就是跟團員擊掌的地方是真的開始了啊!!害我以為只是在整隊心情悠哉的很,過了門看到團員就在不遠處我才開始緊張。就這樣突然開始,我還以為STAFF會給我們先噴個水洗洗手或把手給消毒呢~
我都還沒準備好啊!!好緊張!!但隊伍的前進依然沒有停止......看到了團員就在前方不遠處跟著飯們一一擊掌。這時雖然緊張但還是就順其自然吧!!隊伍移動滿快的,過了門後隊伍就沒有停止過,一下就來到了團員的面前.....(汗)

擊掌時團員都會主動跟妳用中文說「謝謝」,當然也要回應他們一一說「謝謝」,(雖然擊掌只是一瞬間,但也可簡單的說一句其他的話)但除了「謝謝」也實在是擠不出什麼話來了。最簡單一句「謝謝」就能足夠的代表一切。
有想說「お疲れ」或「まだ来てね」,但這些話一定都有飯對他們說了,還輪不到我說,而且沒有信心能當面真的可以吐出這些句子....還是簡單的「謝謝」代表一切。
其實那時原本想默默擊掌,但看到團員都會對你說謝謝,所以也想回應點什麼才行啊!

但是我還沒想好到底要用中文還是日文回應,就輪到我了!!
擊掌時的順序是UZ→KENTA→MOMIKEN→IKE
第一個UZKENTA我用日文說「ありがとう」,然後>MOMIKEN時我變成中文「謝謝」,最後IKE又變日文「ありがとう」,整個中日文夾雜混亂。自然的一下中文日文,但我下意識的還是都說日文為主。
事後覺得其實我應該都說中文比較好,畢竟他們都是跟你用中文說「謝謝」的,入近隨俗嘛XD,但是他們用中文,然後用日文回應也像是互相說著對方的語言般的交流來傳達。我聽到他們對我說中文我很高興,但相反的他們聽到日文一定也很高興吧!
不管用什麼語言,只要能夠傳達到就好了,心意最重XD

還有一點擊掌時我竟然都忘了去看團員啊!!!!我都只看手就這樣一一的擊過去....焦點全集中在手上,我犯了這什麼錯誤!!!!真希望時間可以到回去啊!!!!太緊張到忘了去看團員。(團員就活生生的近距離在你面前不看嗎?雖然我這人很害羞又很鹽,但還是不想錯過可以近距離對視看團員的機會啊,把這次的近距離接觸的機會當作是最後一次,所以不想後悔的心情跟人生一輩子的回憶,即使緊張害羞到面無表情也要好好的跟團員對視)

回想起來第一個UZ我好像有稍微看了他一下(?)還沒輪到我,他在跟前面的飯擊掌時,在後方排隊時就有偷喵一下,輪到我擊掌時就低頭看手,然後KENTA→MOMIKEN(←好像有稍微瞄了他一下?他才剛跟上一位擊完掌,還等不及他往我這看時,我又已經低頭看著手來擊掌)就這樣3個順勢看著手擊過.....而且都是蜻蜓點水速度之快的節奏,然後才突然想起我應該要好好看團員啊!!!!!!恍然大悟!!!我在幹嘛!!!!!!!
團員就這麼近的在你眼前,怎麼可以不看!!!!立馬回過神,把握最後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最後一個IKE的笑顏就在我眼前清晰放大版 >////////<
他已經伸出手等著要我拍,也跟我說了聲「謝謝」(我好像是被他這句謝謝給點醒回過神←擊完前面3個我突然恍神了一下),然後我伸出手笑著跟他擊了掌,其他3位團員好像也都只碰到手指的擊掌,但IKE有跟他碰到掌心,而且跟本就是輕輕碰掌(合掌(?),擊掌後手的溫度殘留的最深,所以四個團員裡IKE是我唯一看著他擊掌的.....也是我唯一看得最清楚的團員臉孔,其他3位團員雖然沒有清楚的看清楚它們的表情,但我想一定也是笑著。
UZ跟MOMIKEN雖然沒有正眼對到,但起碼還有在旁偷瞄,但KENTA我完全沒有看他的記憶,我對不起鼓手大人啊(跪)
後悔錯過都團員對視的機會....
擊掌會就是可以好好趁這機會好好的看著團員啊,畢竟LIVE上太遠跟視野關係都無法好好的看到生人。而且在LIVE上人數眾多的飯裡,團員也跟本不一定會注意到你,看到你。所以擊掌會就是好好的跟團員可以一對一的面對面,在那短短約一、兩秒的時間裡眼中互相有對方,在這400個擊掌的飯裡跟你相視而笑的其中一個。我卻沒有跟他們面對面相視而笑

是說擊掌時感覺前面3個團員好像都是很順的節奏,都會主動拍你的手好好的跟你擊掌,但是IKE好像是要你去合他手,我那時伸出手等著要他來拍,但他好像也等著我去拍他的手,所以前面3個很順的節奏突然被打斷XD,最後還是他來合我的手,然後他手也不會主動離開,所以合掌(?)時間大概停留2秒時間,之後是我主動把手離開。

跟4個團員擊掌真的只是一瞬間而已,乎消而過,真的讓人反應不過來就已經跟4位團員擊完掌了....。在排隊時遠遠的看到會緊張,但是輪到時卻意外的不緊張,因為一下就結束了,根本沒時間讓你緊張啊!
擊掌的時間真的覺得腦袋空白,擊完掌的那一瞬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之後都是腦袋拼命回想整理來把記憶找回。擊玩掌真的不想洗手或是碰任何東西了啊!

擊掌會我倒覺得像是拍掌會,因為STAFF宣導不要太用力,所以都輕輕的碰一下,根本就是碰掌會啊!
我以為可以真的像GIVE ME FIVE!那樣,痛快的跟團員擊掌。







【VIP周邊開箱】

VIP的福利除了有擊掌會外,還有一條專屬毛巾一張comment光碟,跟一張海報,最重要的重點是有一組團員個人簽名照
衝著能一次得到全團的簽名觸摸團員近距離接觸團員的機會,一次4張小朋友砸下去也甘心(=゚ω゚)ノ
因為VIP已經花太多錢了,所以周邊就沒買了。不然還想再買一本有附簽名的ONE PARK的說,雖然VIP已經有簽名照片組了,但想收集簽名。



先是一開始拿到VIP周邊的樣子。所有東西都包成一袋。海報是另外擊掌會時給的。


VIP所有東西。海報、毛巾、comment光碟、VIP PASS證、簽名照組(共5張)


海報就是這次LIVE的宣傳海報。


毛巾正面。


毛巾背面。
毛巾是這次LIVE VIP票專屬的,沒有再另外販售。


台灣專屬毛巾,MIT台灣製造www


VIP的PASS證,擊掌會時STAFF要認這張。


comment影片光碟。
打開裡面不是一個影片檔,而是一個影片的連結檔,連到無懼的官方YouTube上看,但影片是設定不開放的,所以只有知道連結的才能連上去看。(所以若是有人散發連結的話,誰都可以上去看...)


再來是本次的重點!!團員簽名照組!!



小心翼翼的拿出來。
簽名照組一共有5張,4張團員個人單獨簽名照跟全團無簽名的1張。


相片好亮親筆簽名

照片拿出來時要很小心的不要沾上指紋,所以就用了OPP袋把他們給裝起來,就不怕拿時會沾上指紋。



用OPP袋裝好,幫便拿取想看幾次都沒問題!!



照片組的親筆名超值啊!!但是拿出來要很小心,因為會沾上指紋啊!
但想想那團員在簽時怎麼不會沾上指紋!?STAFF在分裝時怎麼不會沾上指紋?!
難道有戴手套簽?!不然怎麼可能不會沾上指紋,好希望也順便附上指紋沒關係XD
為避免沾上自己的指紋跟方便拿取,所以用OPP袋給它一張張裝起來保護好。原本有想買相本裝,但只為了這5張相片買相本!?有想或把它護貝起來,但是實在是不想破壞原本的樣子,所以OPP袋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