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LIVE】SID TOUR 2014 OUTSIDER@台北 ATT Show Box(2014/5/24)


最近實在是無法一首一首歌的寫repo了.....所以列條式吧.....
以下是在LIVE當天結束後memo的,之後再慢慢想到什麼再增加....


SID TOUR 2014 OUTSIDER
場地:台北‧ATT SHOW BOX 日期:2014/05/24(六)
票區:全區不劃位(依進場序號進場)
開演:19:00 開場:18:00 整隊:17:00 演出時間:約2小時

【SETLIST】
01 laser
02 CANDY
03 V.I.P
―MC― 
04 モノクロのキス
05 cosmetic
06 MUSIC
―MC― 
07 迷路
08 hug
09 赤い手
10 darling
―MC― 
11 嘘
12 サマラバ
13 RE:Dreamer
14 Dear Tokyo
―EN―
15 レイン
16 恋におちて
―MC― 
17 乱舞のメロディ
18 妄想日記
19 眩暈
20 ANNIVERSARY

*以上歌單轉至" RAKU MUSIC 樂窟音樂"




【開場前】
我5點到現場,快5點半才去找排隊,看到牌子舉子500多號,以為還沒到一千號還傻傻地在那等,然後問了STAFF才知道已經排到後面去了.....但我找不到我一千出頭的隊伍....只好默默地排到1100~1200這列隊伍.....反正後面來的大家都往後排了.....一千多號也已經很後面了,都沒差了。反正一進會場隨人波逐流也會被擠到前面!
結果最後結束後跟我一進場所站的位子,真的躍進了一大步,開場前原本站在我前後左右的人都不一樣了!(還聽說有後面一千多號進去的,最後被擠到前幾排(汗)

今天是怎麼了?被好多人問話!?下被問這裡幾號,一下被問到說這是在排什麼?!果然會引起大家的好奇心,我說演唱會,然後對方又問是誰的?我說是日本的(反正說了應該也不會知道)然後對方又問日本的誰?我就說日本的一個樂團啦!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

排隊我後面的是一個日本飯,他用一點點的中文問我這裡是在排隊?シド?我說是,然後他又好像想問我什麼話,但想說中文又好像說不太出來有點想說日文的'樣子,結果他就用日文問我說會日文嗎?我說會一點點,他說他中文有點不行,然後問我說會英文嗎?我說我不會英文。所以他就用日文跟我溝通了,他說是要照著票上面的號碼排隊是嗎?問我前面有沒有STAFF在,我說有,然後他問這列是幾號到幾號?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明明聽得懂卻突然愣住了....然後我問他號碼是幾號?他說是一千兩百多號,所以我說那就是這排了,他就說謝謝。但因為現在大家都直接往後排了,所以我也沒有幫她去找位子了。

媽媽呀!!生平第一次跟日本人對話,第一次在日本人面前說日文!!所以我突然腦中一片的空白,好像突然忘了所有的日文............明明很常在聽日文,也常會在心裡碎碎念日文,但說是很少說,幾乎是沒再說,所以真的碰到日本人要對話,會突然腦中空白。

最近突然好國際化?這次LIVE上被日本飯跟香港飯問話,上次有一次在捷運也被一個北京人問話?!

【本番】
個子太矮擠Live House真的完全處於劣勢,除了人都看不到,大家在叫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什麼在尖叫?台上的某個動作或是團員間的互動?完全不知道,所以常狀況外.....但因為不知道什麼狀況,所以無法跟著大家尖叫或興奮之類的。

就像一開場團員出場時,大家都在尖叫、興奮,但我完全都沒看到誰出來了,所以只根據聽到大家在尖叫跟乎喊團員的名字,猜想是誰出來了!但我一點身影都沒看到,所以好像無法興奮起來,直到MAO開口唱歌第一句時,我當然也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人.....

第一眼瞄到Mao時好像是有穿著黑色的外套,但後面在瞄到時卻是只穿背心了!是在哪時候脫掉的啊?!!因為我看到他穿黑色外套只有一眼而已,所以我有錯覺他是一開始就是穿背心的!

噴彩帶時比我高的人手一勾就把彩帶拿走了,不然彩帶明明就在我上方掉了下來,伸出手想要抓,手長的人旁邊一抓就抓走了....永遠都沒那個命.....只好散場後撿地上的彩帶碎......
Pick或是聖水也是,永遠都不可能到我這裡來.....所有好運的事永遠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噴出彩帶的是「RE:Dreamer」這首歌時。

這次Mao沒有像上次那麼會閒聊,所以MC大致聽得懂。

Mao有問大家「大丈夫」、「有沒受傷」,好像有前面的飯怎樣了是嗎?MAO好像在關心前面的飯問有沒有事。

前面真的是很激戰區啊!!!不時地看到好說前面的人都往後退來,前面應該真的很可怕!後面區域就比較沒那麼擠,但大家還是很high!
常聽到人家說前面的激戰區戰況,腳被踩、手被抓、長髮被抓甚至腳懸空等等(抖)
還好目前我都沒有遇到這種情況,因為我都站在後段!不過A9的我三百多號應該會滿前面的(抖)

Mao也常會不時的關心後面的飯,常問後面「元氣」,最後也對後面的說「後ろもありがとうな」。やさしい~

這次也有幫台下大合照!之後有PO在Mao的blog上。

Shinji的第一段MC說他要說中文,看大家聽不聽得懂,然後他慢慢地一字一句說「我」台下就跟著也一句「我」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
Shinji說的中文是「我今天有穿鞋子」這梗好像是今天報紙上的!去健身房穿著拖鞋結果被攔下,Mao說這件事還被登了報紙,還做出刊登在報子上照片的動作,就是Mao跟Shinji兩人共用一支麥克風臉靠得很近的照片,台下一片轟動,還說是張好照片。

看昨天場照片Shinji的造型好視覺系啊!!除了有畫眼影頭髮上還有五顏六色的羽毛。

那時Mao說「來來來」時,台下笑的超大聲+暴動!因為當時不知道這個梗,所以不知道大家在興奮什麼?回家查了後才知道是"來來哥"這個梗!!
事後才知道好掃興啊!!現在應該再也聽不到MAO說這句了....只能從腦中的記憶卡拼命地回想起當時MAO說這句話的樣子.....只能怪我沒有好好地發漏台灣時事,竟然連日本人都比我清楚XD

「Dear Tokyo」(Taiwan)後段副歌時,沒想到MAO竟然拋給我們唱那麼一大段!我只會唱「その手の中 その手の中には」「きっと大丈夫 きっと大丈夫さ」這種副歌合唱的部分(面壁)

「噓」這首這段「だから 僕ら さよなら」MAO依然有讓我們接唱「さよなら」

第二場根本就是動畫主題曲大集合!!「モノクロのキス」、「レイン」、「噓」、「乱舞のメロディ」、「V.I.P」、「ANNIVERSARY」,幾乎把他們的動畫主題曲全唱了啊!!嘛!很多飯會認識他們應該也絕大多是這些動畫主題曲的關係,尤其是「モノクロのキス」歡呼聲最大!!一堆人也在跟著合唱。

安可出來時Mao換了套衣服!是裸西裝啊!!上身就一件西裝外套,裡面什麼都沒穿!!

「眩暈」時主唱大人把他的西裝外套脫了!啊~~~~~~肉體啊!!能親眼看見那肉體XDXDDDD,台下瞬間暴動!!還好我可以看到這一幕XD

雖然第二天哥單很好!但可惜的是沒有「夏恋」跟「one way」,我還一直期待這首的說。

結束後大家都捨不得走,一直在喊安可!大家都待在原地沒有人離開,直到廣播說今天的演出到此結束了,大家還是都不想離開,直到STAFF開始趕人了要大家往出口方向移動,大家才一一的散場來開。

看完SID後緊接著很快的就要迎接A9的參戰,照理說應該好好複習A9的歌了!
但是我還在SID的餘溫中啊!!我無法馬上轉換到A9去,這就好像看完一部動畫後,沒辦法趕快下接下一部看,因為還殘留著這部的餘溫,需要沉澱、緩衝一下才可以,在轉換個全新的心情才可以看下一部。

雖然很期待A9的LIVE快來,但同時又不希望到來,因為一結束就真的空虛了啊!!今年沒LIVE可看了,雖然不知道下半年會有什麼炸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