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LIVE】Alice Nine ASIA TOUR 2014 [Supernova Symphonia] @台北ATT SHOW BOX(2014/06/15)




Alice Nine ASIA TOUR 2014 [Supernova Symphonia] 台北場
場地:ATT SHOW BOX 日期:2014/06/15(日) 票區:全區不劃位(依進場序號進場)
開演:18:30 開場:17:30 整隊:17:00 演出時間:約2小時


從2006年認識他們喜歡他們,這次終於等到他們在台灣的首次one man了!已經連續3年來台灣了!!
前年2012時看到台灣場JROCK的演出名單有他們,整個不敢相信,看到第一眼當下想說我看錯了嗎?一再的仔細看清楚,沒有錯啊!!終於等到他們首次來台灣了!曾經是遙不可及一般,竟然可以在台灣的土地上看到他們,可以跟他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當下我眼眶潤著了啊!雖然是聯合live,但當然一定要彭場!當下的那個感動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想說有了這次台灣的演出,明年9周年很有可能就會來台灣辦one man了!!但2013年遲遲沒有消息。
就在9月沒想到隔了一年後他們要在搖滾台中演出,雖然很高興他們又來台灣了,但竟然是在台中,恨的牙癢癢的,那時真的差點直奔台中!!
但想想總覺得離他們在台灣的one man live應該也不遠了吧!!已連續兩年都來台灣有演出了,接下來就是one man了吧!!於是好好地等他們首次的台灣one man。

到了今年初總算是等到了!!然後開始賣票搶票後就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等待的時間雖然很辛苦,但一切是值得的!
等待期間也很矛盾,雖然很期待,但想到之後會很失落、空虛,就很想這樣繼續等待下去啊!!(抖M)

【LIVE篇】
我三百多號進去,但感覺已經是後面站的很稀疏了,所以估計那天台北場大概五百多人左右!這次分別開了台中跟台北兩場,所以人有分散到!不然如果只有台北一場估計應該也會是一千多人左右!
當時買到票看到三百多號還嚇一跳,想說怎麼可以買到那麼前面?沒有很多人搶嗎??!跟SID差不多開賣20分鐘左右才買到已經是一千多號了.....後來想想有開兩場所以人是有分散到的關係!這樣可以離舞台很近啊!小小場感覺很溫馨XD還有雖然比例不多,但還是有男飯。在海外他們的男飯會比較多吧XD

開場前舞台銀幕上有放影片,以為會是這次巡迴的片頭影片,結果是ATT場地的注意事項影片,告訴你怎麼逃生之類的!全場笑翻!




團員一出場沒看到,但聽到開場曲「SHINING」前奏一開始,大家整齊的用手打著拍子。聽到這終於有真實的感覺了!LIVE開始了!

「RAINBOWS」定番曲。前奏大家甩起頭來,中間唱到「空へ」跟「キミヘ」往上跳!!LIVE上玩這首真的很好玩XD
還有「廣がる程色づいてく 孔雀の羽根の樣
めくるめくる光のMAGIC 夢幻の螺旋へ」這句手在那裡轉來轉去的,大家的動作也都好一至,果然都是有備而來

「SEVEN」忘了要轉毛巾,看到將在台上轉毛巾,才急忙拿著毛巾轉,手忙腳亂害我沒能好好地甩毛巾,看到轉毛巾的人沒有很多。

「閃光」大家情緒很亢奮啊!讓我想到那時JROCK時的開場!

「KID」現場瞬間變成大舞池XD,很好跳動的一首歌。

「九龍-NINE HEADS RODEO SHOW-」啊~~~沒想到我可聽到生「九龍」啊~~~這首完全是邪教歌!LIVE上完全就像是個邪教儀式般XD
常看到這首LIVE時,全場甩頭吼叫很像進行著某總儀式一樣,不是飯的也會著入教XD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是那在台下甩頭的一個!!這首歌全場也瘋了。

「FANTASY」能夠再次聽到這首LIVE真是太好了!!能夠在台灣的土地上聽到兩次這首歌!但樂器聲真的都太大了啊!!将的聲音都被蓋過去了啊!

「Daybreak」聲音一樣被蓋過......

「ブループラネット」聽昨日台中場有這首歌,就很期待能唱這首歌!台北場沒拿掉真是太好了(淚)
前面開頭地方将要我們合唱「帚星が 行き先を指差して 描かれた WONDER PLANET」
真的就像是歌詞裡所唱的「青い星で 君を見つけたよ」在這藍色的星球上我們相遇了!
「青い星で また巡り逢おう?」我們還會再相見的!「青い星で」

「ヴェルヴェット」這首歌我一直想不起來歌名!!(面壁)

「DEAD SCHOOL SCREAMING」能現場玩到這首歌真是太好啦!!常看LIVE都覺得這首歌好high!!沒想到可以玩到,中間副歌會一直重複很多次要我們一直跳起來。

「春夏秋冬」經典曲再現(淚)這次依然可以聽到真是太好了!!
開頭一開始將跪下對著Hiroto的吉他對唱XD
我一直享受著這首歌,沉浸在這首歌的回憶裡,竟然忘了去看舞台4人聚集在台前樣子!!這次後又還要再過幾個春夏秋冬才可以再相遇?

「the beautiful name」又到了要分離的時刻了!這首歌做終曲真的在適合不過了,
歌詞裡觸感很深的「またここで、きみに會いたい」我們要在這裡在相見啊!
「離れても 何處かのきみへ」即使分隔的遙遠,你們心聲扔然會傳達給我們!我們是相系著的。

謝幕時他們說他們還會再回來的!飯們的應援簽名布條他們在台上攤開來!然後我有被Hiroto的聖水潑到啊!!真的覺得很運都從我身邊擦身而過,Nao的鼓棒、Saga擦過的毛巾、水瓶都是落在我周圍而已啊!!就是不落在我這!!

結束後無法再安可,也出現"今天演出到這結束"的廣播,STAFF也很快就趕人,說要參加簽名會的請留在原地,沒有要參加的請退場。
這場竟然沒唱「華」,台中場有唱的說。但能聽到「ブループラネット」、「春夏秋冬」、「 the beautiful name」、「九龍」也滿足了

而且這場的歌單幾乎都是快歌,沒有抒情歌!「FANTASY」比較偏抒情搖滾,LIVE版整個好搖滾!本來還期待會有「shooting star」或「昂」這種比較安靜的慢說!「shooting star」台中場有唱。
這次巡迴都唱的不多,20首不到!安可才2首全部加起來才唱了16首,可能因為之後還有活動的關係,所以無法唱到20首!下次來唱多一點啦!難怪覺得不過癮XD

ATT的音場真的不是很好....樂器聲都太大聲了!!主唱的聲音幾乎被蓋掉....文字色比上次SID還糟的感覺............SID的歌都算滿輕快的......所以還好,但A9卻是很多重節奏的歌,所以整個更只聽到樂器聲,聽到我最喜歡的FANTASY卻都聽不太到将君的聲音....

MC大致上都聽得懂XD

Nao一直用中文喊「我是白癡」,一開始有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後來他喊了好幾次才知道他說"白癡",然後Saga也跟著喊,之後問這是什麼意思,才知道這就是"我是笨蛋"的意思!!還說被騙了!以為是什麼"我愛你"之類的句子XD到底是誰教他們的啦!!

Hiroto說台灣不像有國外的感覺,說了聲「ただいま」台下就回「お帰り~」。
他嚇了跳說大家的日文都好好,還知道要說「お帰り」,之後還說了大家就像是個大家族!就開始家庭成員設定,說将君是"お兄ちゃん",說Saga是"お母さん"然後台下問Tora是什麼?Hiroto想了一下,台下就說「おじいちゃん」,Tora還苦笑了一下XD,之後Hiroto說是另一個"お兄ちゃん"然後說Nao是什麼忘了XD(毆)然後說台下的飯是大家的小孩。

因為身高劣勢,整場台上的事不太清楚....但聽著音樂還是很high,所以繼續看人家的repo補完!看飯的repo才知道舞台上發了那麼多的事我都不知道啊!以後一定要好好卡位,不要管要站誰那側了!!可以看的到舞台才是最重要的啊!!
要避開周圍的高個兒,即使LIVE前站位好像好以看到舞台,但LIVE開始後位子一定會變動!就是這樣明明LIVE前我可以看到舞台!但LIVE一開始前面有個很高的女生就完全在我正前方,完全擋住!!第4首歌左右開始整場LIVE下來我的感想就是只看到人的後腦鑿(炸)聽著他們的現場演奏看著著別人的後腦鑿(笑),當然偶爾會從隙縫間瞄到一下,但都是短暫的!無法好好地看著他們(哭)LIVE兩小時,但整場LIVE下來看到團員的時間總總加下來絕對沒有5分鐘(炸)

站中間想看将君但看不到,有時剛好有隙縫望過去可以看到Tora就一直在看!滿臉笑顏跳來跳去的!好可愛XD
而且他眼睛受傷帶著眼帶,還是右邊!三次元政宗大人(誤)眼帶造型是台灣限定的XD

這次飯的暴動沒有上次JROCK時恐怖!!即使一開場也沒有瘋狂地往前擠,大家都保持有一定的距離,也沒聽到前面有飯推擠!開場前我還在想等下該不會又會往前邁向一大步了吧!結果開場時大家都還是在原地沒動,秩序太好啦XD

下午他們似乎有吃小籠包,Tora果然又更新推特啦!!他的推特現在根本變成台灣限定的啦!!只有在台灣吃到小籠包才會更新推特。


Alice Nine ASIA TOUR 2014 [Supernova Symphonia]
2014年6月15日 台北‧ATT SHOW BOX

【SETLIST】
-SE- Prelude-resolution-
01 SHINING
02 RAINBOWS
03 SEVEN
04 Kiss Twice,Kiss Me Deadly
05 閃光
06 KID
07 九龍-NINE HEADS RODEO SHOW-
08 メビウス
09 FANTASY
10 Daybreak
11 ブループラネット
12 ヴェルヴェット
13 DEAD SCHOOL SCREAMING
14 開戦前夜
-EN-
15 春夏秋冬
16 the beautiful name



【LIVE後】
苦苦等待終於盼到你們來台灣one man了!!前兩年都不是單獨公演,但就覺得其實也不遠了。唱起以前的歌,真的每首歌都有回憶啊!!

想當年那時開始一路追趕著他們到這裡,一路聽聽著他們的歌到現在。
雖然新歌也不錯,但好希望多唱點舊歌。

記得當時第一次聽的歌是「平成十七年七月七日」,這首歌只是我那時隨意點來聽的一首歌,因為當時想認識他們,所以就先隨意點了首來聽,聽了後覺得很好聽,就一首接一首的點來聽,當下覺得怎麼每首都那麼好聽,歌詞意境也都很好,很喜歡将君寫的歌詞!於是就入坑了。
超級入坑曲大概就是「FANTASY」了,歌詞也超愛!!這首歌依然是我最喜歡的歌!

真的是一場夢一樣,兩小時的夢,LIVE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要是上班時間也可以那麼快該多好....明明同樣是兩小時.....上班時間卻慢得跟什麼一樣.....

即使LIVE在怎麼開心,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
早上醒來有做了場夢的感覺,看看歌詞本上個簽名,這不是夢啊!
但LIVE完隔日無法上班啊!!!整天都會在恍神,也在發花癡(毆)

但結束了真的好空虛,一直在期待的事...從消息放出到賣票,到等待....
轉眼間就結束了.............好空虛好失落.........上星期這時候還在看LIVE影片作複習的啊!真的結束了.....今年LIVE到此結束。

其實日本台灣也只隔了一條海啊!並不遠啊!就當作像是北海道、九州、四國、沖繩這些不是日本本州的地方好了!隨時可以來XD






【簽名會篇】
簽名會開始時間:21:00
抽中簽名團員:Saga、Nao

STAFF要我們一排排的排好,然後給我們抽籤,抽完籤很快的就要到相對的位子去排隊了根本沒時間交換啊!

然後我真的抽中Nao!!我就說我跟鼓手都很有緣啊!!以後我是不是每一團都應該支持鼓手!我鼓手運超強,但為什麼就是接不到鼓棒呢!!
另一個抽中Saga的!!買了兩張CD都沒抽中喜歡的....想說起碼一個要可以抽中将君或Tora的.....不要求兩張可以一個抽中将君跟Tora的.....但起碼可以有一個啊!常沒那種命..........

等待時間真的好緊張,一直想著等下就可以跟他們那麼近距離!也無法想像等下的情況!
等待已久時間已經到了,團員一出來很快就就定位開始簽名了!在LIVE上沒能那麼清楚的看著他們,所幸有簽名會!也排的很前面,他們一出來我可以迅速的一排5個掃射一遍。

Saga這排左邊是Tora右邊是将君害我可以一直往兩旁邊偷喵(毆),但我偏偏排第3個,很快就輪到我沒時間分心去看他們兩個XD
雖然不能給他們兩個簽名,但可以從旁邊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他們兩個,也算無遺憾了!

簽名時有簽兩個以上的,就要先去簽完一個後,再進入下一個的排隊隊伍!

我第一個先排Ssga,我是第3個啊!!好前面啊!!(排隊抽籤時在很前面,所以才會在那麼前面)我都還沒氳囊好就要換我了,所以我對Saga真的是有點鹽對應啊!!一直在腦中想一開始我應該先跟打聲招呼嗎?還是點點頭示意就好?沒講什麼話應該也沒關係吧??!因為我看前面的飯好像都有講話。
團員在簽上一個人的時候,旁邊的STAFF就會先跟下一位飯拿好歌詞本準備好,等到上一個飯簽完後,旁邊STAFF就會直接從旁邊遞給團員簽。但簽完後是團員親自拿給你喔!
一開始我很緊張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然後向他點頭示意一下,他開始簽名,想說等他簽完名說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就好了!!結果Saga先跟我說了「ありがとう」手忙腳亂一時反應不過來馬上也先跟他回個「ありがとう」,他簽完名後我又再跟他說了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但他簽名也超快的,不然他簽的過程中我都沒說什麼也有點尷尬。這幾秒的時間我真的覺得我的腦中空白少し大きい文字,才發覺我已經簽完名走出隊伍了XD

對話MEMO:
一開始對他點點頭,他也對我點點頭,然後他開始簽名。
S「ありがとう」
我「....ありがとう」(驚魂未定)
簽完名
我「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雙手接過+鞠躬)

因為排Saga時是第3個,很快就簽完了,以至於我可以很快的再進入到Nao列去排,但上一個Saga剛簽完,所以我還在恍神狀態沒看清楚排到Hiroto列去了,還好在場的STAFF有要我給他檢查一下,才說Nao列是在這喔!我才回過神來!排去正確的Nao列去,不然到時會有多尷尬啊!!(奄面)

在排Nao列時,左邊是将君,有時間好好地偷喵将君了(喂)
尤其快輪到我時,就離将君越近了,他真的對飯展現超燦爛的笑顏啊!!我也好想進距離被他那超燦爛的笑顏給融化XD

而且将君那排簽的超快!!其他列都還有排很長,他那排就已經簽完了。所以根本就是将君的簽很少,還是他簽名簽超快的呢?
我在排Nao時快到我時将君他那排已經簽完了,看到他在那有點沒事做XD,跟旁邊的STAFF講講話,看看會場的飯,跟Nao列這排的飯打打招呼,因為離他很近害我一直想偷看他,但又很害羞怕會被他發現XD
然後想繼續想不要臉的偷偷看他,輪到我給Nao簽了!早知道就一直偷看他就好了!說不定可以跟他對上眼。

輪到我給Nao簽,他先用中文說「你好」跟我問好!!我也一時反應不過來也用中文跟他說「你好」,然後看他在簽還有點時間時抓到時機鼓起勇氣跟他說了「今日楽しかった」然後他就用爽朗的笑顏很元氣笑笑地跟我說「俺も楽しかったぜ」,然後我就向他點點頭說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想到可以有段對話!!Nao很健談很元氣的感覺!!對他也比較敢講話。Saga我真的有點鹽對應(哭)現在一點都回想不起來Nao他什麼簽完名遞給我的啊!我回過神來歌詞本已經在我手上了!!笑的笑小花一樣離開隊伍列了。
我看我以後真的要來應援鼓手好了啦!!反正我跟鼓手好有緣。

對話MEMO:
N「你好」
我「你好」
簽名中.....
我「今日、楽しかった」
N「俺も楽しかったぜ」(笑顏大放送)(簽完名遞給我歌詞本)
我「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雙手接過+鞠躬)

這次簽名會沒有STAFF在後面推你!所以其實是有時間可以講個幾句話的。
而且簽名會進行的很快,我想應該20~30分就結束了!我簽完兩個時間大概9點20分左右。

簽名會的排列順序是這樣的:Tora>Saga>将>Nao>Hiroto

簽完名回到家都是一整個恍神狀態!!路上竟然沒出事!

一對一面對面簽名什麼的果然很緊張雖然才短短2、3秒!但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2、3秒!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這機會了吧!!其實他們這次來台灣有簽名會我真的嚇了一跳!
第一次參加簽名會,可以離自己喜歡的團那麼近距離!!
應該說想都沒想過竟然可以離他們那麼近,還可以講到話。
以往我常覺得這些都是遙遠的存在,就算去看LIVE也是在遠遠的地方看,他們是一輩子不可能出現在我近距離的視線範圍內!
L'Arc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神團!!遙遠的神聖不可侵犯啊!所以簽名握手什麼想都沒想過!根本不可能!對於A9也是久久盼他們都未來台灣,在台灣看到他們LIVE什麼的好像很遙遠,更別說簽名會啦!我也沒想過我竟然可以拿到他們的簽名,雖然不是5人全員有點遺憾。但我人生也算是圓滿了!

簽名歌本
Nao的還看的出來,Saga的完全看不出來!






【場外篇、周邊篇】
因為官方都沒有公告說周邊會在哪裡排隊,所以我一到場時都覺得怎麼會場周邊沒有看到像飯的人,也沒人在排隊,還一直想說確定是今天嗎?我記錯日子了?(炸)怎麼有點冷清....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在6樓賣。

走上6樓看到櫃檯前排著一排人還想說怎麼排的人那麼少,繼續往前走沒想人已經排到樓梯間去了。

買專輯時我好樣剛好買到最後一張!!聽到工作人員說「最後一張了」,然後聽到他們說「現在幾點」、「還有時間,剩這些沒可簽名看有人有人要買」你們是多想打烊收攤了嗎!
在LIVE前兩個拜時本來想先在網路上多買一張,怕到時在會場時會買不到,但怕LIVE日到了,CD還沒拿到不是很.....所以還是打算去會場在買,還好剛好買到最後一張XD

買完周邊4點左右,到時整隊時也會在外面,所以想說出去外面座座,順便整理整理東西,結果外面下雨....想去一些店坐著坐著,但都好多人....

買周邊滿額送的卡片一張拿到是Tora一張是将君的!當時拿給我因為手忙腳亂就把這兩張卡片直接先塞進皮包沒去看它!回家時才發現我竟然一張拿到将君一張拿到Tora!!我的好運都在這裡用走了吧!!!!(哭)為何不是在抽簽名時候啊!!如果簽名一樣抽這兩個人那我就要去大街小巷放鞭炮了啊!!
買CD也剛好最後一張,所以我的運都在買周邊用掉了吧!

整隊時好亂......因為下雨所以在樓梯間整隊(還好這時趕到看到一堆人往ATT 4FAN裡面走,就跟著一起走XD,不然我應該就找不到整隊隊伍了),但STAFF一直要我們序號越後面的往後排,也沒有舉牌說幾號到幾號牌哪,也沒有一個個叫號!!只說幾號到幾號往哪排,幾號以後往哪排.......然後又在樓梯間擁擠,整個就是亂@@
之後SAFF才開始一個個叫號整隊,時間已經是六點十幾分了啊!!然後拖到快開演前10分鐘才換到我這裡進場!

排隊時看到地上還貼有SID的紙,還沒撕掉啊!
看他們這樣在地上被踩來踩去好可憐


會場。不到一個月再次來到這裡。


飯們製作的應援布條。


賣周邊的櫃台。這次周邊感覺貨量充足!看到地上一箱箱的行李箱。


戰利品


接著來曬周邊。周邊買了場刊、毛巾、戒指燈。


拿到的兩張咖哩職人交換卡。嗚....嗚...好運在這都用走啦....簽名都跟你們無緣了....


毛巾。是說這條毛巾的配色好VAMPS的風格。


戒指燈,我買黑色藍光的。

周邊的包裝帶有也貼上PSC的貼子。



亮起來很漂亮


在黑暗中亮


接著曬曬場刊
這次場刊裡面全是黑白的,然後每個人都拿著水果,這是什麼概念啦!
但整個很精緻就是了,是精裝硬殼裝訂喔!

封面




側面




打開第一頁是黑色的紙。


接著是內頁










團員設計T上就是用這張照片


全員集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