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LIVE】JROCK EVOLUTION 2012 in Taipei@Legacy Taipei(2012.10.21)





JROCK EVOLUTION 2012 in Taipei(出演:MUCC / Alice Nine / ギルガメッシ)
場地:Legacy Taipei 日期:2012/10/21(日) 票區:全區不劃位(依進場序號進場)
開演:19:00 開場:18:30 整隊:18:00 演出時間:約3小時30分(包含換場時間)


21日這天上午先去戰BA only(戰BA only repo),大概下午5點多左右才去會場,因為這次我沒有要買周邊所以可以晚點去都無所謂XD

以下是用列條式的紀錄,LIVE因為視野有限,基本上台上發生什麼事都不太清楚(喂)所以基上是以我自己的體驗去寫的。

進場前:
・到達忠孝新生站大概4點半,跟人有約5點面交門票,5點面交完票後就順便跟對方一起走去華山看LIVE啦!!
・華山超熱鬧,外面好多餐車小吃,好像今天有其他的活動的樣子,剛在來這裡前有先吃點東西,所以就買了杯飲料來喝。
・海報一直在猶豫說要不要去換,因為很不好帶啊!而且拿回家後一定會爛掉,LIVE也會變成磊最,但想說不換白不換還是去換好了XD
・聽說下午就有聽到音漏彩排聲,已經6點半了還有在彩排。(照理講應該都要開始進場了吧!開始覺得開演會有延誤的可能)
・6點左右開始整隊,但是快7點了才入場啊!所以開演有延誤到了大概15分鐘。




LIVE本番:

girugamesh
・LIVE一開始第一團girugamesh一出來,所有人拼命往前衝。原本後面都被擠到前面了。主唱左迅的MC都是中文,還有第一句就是台語「呷飽沒」。超有誠意
・絶頂BANG!!這首的動作跟本是飯才會做的啊!像我們這種只是抱持著順便去看的(?)跟本做不出來,在之前也有看到網路上有要大家學起來。
・場內一開始很悶熱,才開始第一首歌我頭髮已經都是汗了,之後開始感受到一股風,空調總算是開強一點了啦!不然我總覺得我快昏倒了。
・girugamesh在這之前我是完全沒有接觸過,因為這場LIVE的關係才去找了他們的幾首歌來聽,覺得都不錯,因該說主唱左迅的聲音是我的菜啊!!

- SE -
01 Break Down
02 ULTIMATE4
03 CRAZY-FLAG
04 driving time
- MC -
05 斬鉄拳
06 volcano
07 sunrise
08 DIRTY STORY
09 絶頂BANG!!
10 evolution



Alice Nine
・girugamesh結束後,第二團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會是Alice Nine了。再等待之時布幕後面可以聽到團員在試音,真的感覺明明可以看的到而卻又看不到,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也是最搖院的距離(啥)等待著布幕再度升起想到就可以看到他們了就好緊張。
・等到布幕一升起團員依序走出來,所有人拼命的往前衝啊!!我被擠到好前面,而且超擠激戰區第一次看live在這麼前面的激戰區,擠到我真的覺的我好怕我會昏倒啊!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激戰區。
團員好大好近啊!!A9飯也都好瘋狂,超激動,真的超擠。A9飯也要把8年份心情一次爆發嗎???聽說前面的欄杆都被擠歪了。
・我前面的幾個女生超瘋狂的不顧前後左右的瘋狂甩頭,圍圈,扛人,總之動作範圍大已經有點影響到身邊的人了.........其實A9的歌沒幾首可以甩頭的啊....
我可以一直看到将 ‏くん的燦爛微笑啊!!!我可以看到背後有少女漫畫玫瑰花網點啊!!好閃亮!完全像是像漫畫裡走出來的王子樣。所以第一首歌"閃光"果然好閃啊!也好清楚的有看到TORA,還有SAGA的現場舔貝斯。
・将 ‏くんMC一開始有說中文,然後後面就開始說了好多日文,我竟然幾乎都聽的懂啊!(因為他講的都是比較簡單的句子,大概都只有3級程度,左右還有故意放慢速度)只是現在已經記憶模糊講什麼了(毆)
・基本上是都可以從細縫間看到團員,只是有時候會被擋住,我從細縫間一看過去就是将 ‏くん,看不到時就轉去看TORA(喂)
・「RAINBOWS」中間副歌"空へ"大家一起跳起來"嘿"。
・「華」這首歌雖然已經在生放送中聽到爛了,但現場聽還是一點都不會膩。
・「FANTASY 」時幾乎都沒有被擋住,整首歌都看著前方的将 ‏くん在唱。但現場好多人合唱...........這首歌之前的MC将 ‏くん有說要大家一起製造星空。但見身邊沒人拿出手機燈,所以也默默沒拿出手機(喂)
・「ハイカラなる」輪舞曲中間要喊團員名字時,因為都被擋住不知道輪到誰了,所以憑著看live影片的印象照順序去喊或大家喊什麼我就跟著喊XD。然後SAGA舔貝斯時我可是拼了命的墊腳拼了命的找尋隙縫在怎樣都要親眼看到XD。
・「春夏秋冬」聽到這首就覺得差不多要尾聲了,好喜歡這首歌可以現場聽到真好,真的等你們好久了啊!最後依照慣例的團員們擠在前台的畫面能親眼看到真好。這首歌的MC好像是将 ‏くん問台下說等了他們幾年?然後3年?4年?台下就大喊8年。
・以為「春夏秋冬」會是最後一首,沒想到還有一首「the beautiful name」,聽CD感覺比較中板,但是這首現場是可以跳可以很high的一首,後面大家大合唱"Earth of silence Confused universe Graced the beautiful name (And I sing) buzz love song"這段。
・感覺他們這次來台灣都好開心,每個團員都笑顏全開在台上玩的好開心。因為是也很有限看網路上人家寫的repo才知道HIROTO有kiss了将 ‏くん兩次,TORA有跑到HIROTO那裡彈吉他然後壓倒了HIROTO,最後将 ‏くん有從背後抱住TORA,我完全沒有看到這些啊!!我只聽到有一陣陣的尖叫聲原來是發生了這些事情。
・他們一出來「閃光」前奏一下好感動,耳熟能詳的歌曲現在在我面前真真實實的演奏著。
・這次唱了好多我喜歡的歌,現場看到他們生人,還有現場的演奏,演唱真的好不真實啊!
・看完A9後因為太疲憊了想退到後面去好了,等下要在被一次的擠我覺得我快昏倒了,想在後面冷靜的看著反正也不是本命不需要跟人在前面擠(毆)可是還是很想在前面看,難得可以站在那麼前面也怕之後所有團員會出來謝幕什麼的,所以沒有往後退。還有A9最後結束謝場時所有人拼命的往前擠啊!
・再等待MUCC出來之時這時也也工作人員要大家退後個三步,聽說前面的欄杆真的整個歪掉,還要STAFF去頂住當人牆。
・還有好多人看完A9剛在前面的飯都往後退了,所以前面多了好多空間我又往前了幾步,站的離舞台更近了(這時還在猶豫要不要退到後面,但難得這麼近的位子)

- SE -
01 閃光
02 RAINBOWS
03 Heart Of Gold
- MC -
04 華
05 FANTASY
- SMC -
06 ハイカラなる輪舞曲
- MC -
07 TSUBASA
08 RED CARPET GOING ON
09 春夏秋冬
10 the beautiful name



MUCC
・因為剛A9飯往後退了很多,我往前站的比剛更近了,以為開場時又會是一陣推擠,沒想到一開場全部人幾乎沒有任何推擠,所有人乖乖站著原地人跟人之間都有點空間,真的我身邊好空鬆啊!!剛A9超擠超激烈,MUCC時身邊突然好鬆。
・所以看MUCC時好輕鬆,不用跟人身體貼身體,還完全不用癲腳團員都看的超清楚,也是因為達瑯有夠高大的XD
・第一次看生人可以看的那麼輕鬆啊!!想到每次看hyde都看的好辛苦啊!除非站在音箱上,不然要一直墊腳也要拼命的尋找hyde的身影
・雖然對MUCC是不太熟,但看完LIVE後有想再繼續去了解他們,感覺只是光聽歌或是看影片都覺得還好,現場看過LIVE後覺得達郎好有氣魄啊!今天唱的幾首歌也都覺得不錯。也很會帶動氣氛,MC的時候也滿可愛的XD

- SE - Chemical Parade
01 Falling Down
02 FUZZ
03 アゲハ
04 絶望
05 最終列車
06 雨のオーケストラ
- MC -
07 MOTHER
08 アルカディア
09 オルゴォル
10 蘭鑄
11 ニルヴァーナ
12リブラ



後記:
・團跟團之間的交替時間還滿久的,girugamesh唱完大概就8點半了,Alice Nine大概出來唱完後也都9點半多,等到MUCC出來都快10點左右,所以整個結束後是11點左右比想像中的晚啊!!一團大概都唱了有一個小時。
・真的跟之前放話的一樣,每個團都會唱個10首左右。我以為一個團大概唱個七、八首,大概唱40~45分左右,大概2小時~2小時半總之10點一定會結束,沒想到一團真的唱了有10首,看了3小時的live,聽了32首歌,好爽啊XD加上團之間的等待時間,也就是說從進場到結束在Taipei‧Legacy裡 ,將近待快4小時有!!
好像很多人都是看本命團擠前面,一看完就往後退了,或是先回去了。總之MUCC的時候人有少好多。尤其在A9結束後人減少超多
・在第一個出場的giru我身邊好多都是guru飯,在看完後好像也都往後退了,然後A9飯就開始一直往前擠。
・序號什麼的根本都沒差,我七百多號都被擠到前面七,八排左右的位子了,應該可以是一百號以內進場的位子吧
・好期待A9之後可以單獨來台開唱啊!!這場LIVE其實是很猶豫的,想說也不是單獨的來台LIVE是拼盤LIVE,所以想等他們單獨來台再去,畢竟這次來過一次後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之後再單獨來台也不是不可能,但想到既然他們是第一次來台,所以還是支持一下了,也順便可以接觸其他不太熟的兩團,說不定LIVE後成為飯也說不定,結果我覺得很直得啊!有參戰真是太好了
・團跟團之間的轉換時會有布幕放下,所以可以聽到團員在布幕後面試音,看不到人只聽的到聲音,只隔了條布簾,感覺真是最近也是最遠的距離啊!一直在賣關子好蠢蠢欲動阿(?)
・雖說這場主要想看A9的對其他兩團不熟,但他們很會帶動氣氛啊!!即使不太熟一樣可以很high。
・這天先是戰BA only好歡樂後接著參戰JROCK,一整天好充實啊!!!完全不想面對隔天,不想面對現實!!!好空虛啊!又要回到枯燥沉悶的工作裡了.........
隔天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出将 くん的燦爛笑顏啊!!


前行:
這場live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參戰,因為三團裡只有Alice Nine比較熟西而已,去看的日地也是衝著Alice Nine,其他兩團不熟...MUCC還有聽過他們的幾首歌,girugamesh更是一整個不熟,但因為希望在live可以盡興,所以在live前就先做了點功課,到了live雖然還是不熟(毆)但我覺得根本不要緊,因為他們很會帶動氣氛啊!即使不熟一樣可以很high


花籃










用票換的海報


會場拿的D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