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LIVE】VAMPS 2009 Live in Taipei@華山創意文化園區(09/08/11)


2009 Summer Rock Summit -VAMPS 2009 Live in Taipei
場地:華山創意園區 日期:2009/08/11(二) 票區:搖滾A、搖滾B、搖滾C(全平面場地)
本次佔位:搖滾C(自由入場)
開演:20:00 開放進場:19:00 整隊:18:00 演出時間:約2小時


因為記憶已經淡忘很多,所以repo是看大家的repo加上自己的記憶給東拼西奏起來的(汗)
MC部分也忘了很多,所以MC部分多半是參考這裡跟大家的repo加上自己的記憶所寫的,幾乎還是以這網站所寫的為主



舞台是底白字寫著VAMPS,很簡單的舞台,兩旁邊的鐵皮屋有塗鴉,有VAMPS專輯的嘴巴跟666還有SEX BLOOD ROCK'N' ROLL跟「殺很大」(「殺很大」這字我是沒看但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的)
進去後的位子是在C區第2排,HYDE正中央正對面,剛好因為B區人很少,所以一片前面好空曠沒人擋住,一看過去就是HYDE正對面而且好清楚XD
C區真的也很近看的很清楚,換場地後C區感覺升級成A區XD
B區的人真的很少,只有站個兩三排而已.....A區塞的很滿,C區雖然沒有到底不過也是蠻滿的,所以往前看過去雖然站的是第二排不過毫無阻礙啊!

開場前的音樂聽印象中到有艾薇兒還有聯合公園的,然後在正式開演5分鐘前有廣播,說要大家遵守一下不能拍照不能攝影
等待多時終於燈光暗下來開始正式開演,大家的尖叫聲也high到最高點
HYDE的服裝是內一件色無袖背心外面在套一件鬆灰色好像背後有顝顱頭的無袖衣吧....褲子是破爛爛的牛仔褲,其他成員不記得(毆)
BITE
LOVE ADDICT一開場這首歌的前奏一出來大家開始跟著拍手,然後音樂又停了下來斷斷續續的吊大家的胃口!團員慢慢陸陸續續的出來,HYDE是最後才出來的,然後HYDE說「準備好了嗎?台灣!在high一點」然後這首歌正式開始演奏!Ju-ken有帶大家打拍子,後面的「HO!HO!」大家跟著一起喊然後揮拳
IT'S SAD
REDRUM
【HYDE MC】
「YA~ 台灣!」
fans:YA~
「想念你們...你們想我嗎?想我嗎?」fans:想~~~
「我會好好的愛你們~」
「Are you ready?」
fans:YA~
「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嗎?」
fans:好了!!!
「Are you fucking ready?」
fans:YA~
「Are you fucking ready, TAIWAN?」
fans:YA~
「Next song...VAMPIRE DEPRESSION
Here we go!」
VAMPIRE DEPRESSION
這首歌的副歌HYDE拼命的嘶吼,整個樂器的聲音也很大聲,廳的好爽XD
這首歌我也蠻喜歡的!有"聯合公園"曲子的味道(?)
SECRET IN MY HEART
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是聽說在唱這首歌的HYDE衣服右肩滑落,
BARKS上的照片有拍到
JESUS CHRIST
在LIVE前期時才愛上這首歌,這首歌的燈光打的很像HYDE在中間就是一樣啊!!
- Keyboard Intro -
突然抒情起來,我以為會是要唱「SWEET DREAMS」結果後面接的是「EVANESCENT」
EVANESCENT前面先一段鋼琴SOLO後就接著「EVANESCENT」的前奏,這首歌我好喜歡啊~能聽現場真的好棒!!
LIVE現場聽真的超讚啊!比聽CD來的更搖滾,這首歌的歌詞我真的很愛,HYDE的嘶吼也是讓人心碎,尤其後面的「夏へ向かって行くのは 何て眩しい」真的很感人
COUNTDOWN
抒情下來後接這首歌,其實上一首「EVANESCENT」是抒情搖滾所以也是很重的味道,下一首接「COUNTDOWN」也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協調!
其實我一直以為接下來會是「SWEET DREAMS」呢,因為進入抒情狀態了啊~(啥)倒數聲沒什麼聽到......
DOLLY
【HYDE MC】
「好熱...好熱...」
- Melody Intro -
SWEET DREAMS上首快歌後氣氛馬上沉靜下來,前面有一段旋律但是馬上知道接下來會是「SWEET DREAMS」這首,然後「SWEET DREAMS」的前奏正式下來,大家的手跟著左右搖晃,HYDE的第一句「So beautiful I've never seen that place」馬上雞皮疙搭起來,能夠聽到HYDE如此清脆的聲音啊~~~真的好美!!是整場LIVE下來HYDE不用吼的歌吧!好感人~~好感動!!好聽!(←詞窮)可以在夜空下聽這首歌真的好棒啊!!
LIFE ON MARS?
這首歌不是快歌,但也不是抒情的慢歌,很沉緩,剛好可以沉澱下氣氛!靜靜聆聽不錯!
【HYDE MC】
「好熱......好熱......好熱......」一直喊熱的HYD,還用很妖嬌撒嬌的語氣說
「高興嗎?」
fans:高興!!!
「再high一點~」
fans:YA~
【K.A.Z MC】
「好熱...好熱~」
拿著大抄出來說
「好了....好了....初次見面,我們是........」因為台下一直K.A.Z call,所以K.A.Z 才叫台下說"好了!好了!"
fans:VAMPS!!
「VAMPS」前面在說"我們是....."時停頓了一下,所以台下就幫K.A.Z 接"VAMPS"
「你們喜歡VAMPS嗎?」
fans:喜歡!!!
「我愛你們!謝謝你們來!」
「一起high吧!」
fans:YA~
「以上! 完畢!」很簡單俐落的MC啊!
【HYDE MC】
然後因為台下一直Ju-ken call,所以HYDE就很自然的用日文說「需要練習一下」事後才驚覺自己說了日文,就用嘴嗚住嘴吧用日文說「阿~我說日文了」這裡好自然啊!而且好可愛~好像在日本看LIVE一樣
「我要找妞.....朋友......」
fans:蛤?!
「我要找女....朋友....女..朋友....」有婦之夫,HYDE請自重啊!!台下女飯都瘋了~其實我一開始是聽成"我要找個妞"
「漂亮.........美美... 漂亮美眉......在哪.....在哪?」這裡HYDE說的很不順,斷斷續續的說了好幾次,漂亮這發音HYDE一直講不好,台下知道HYDE要說什麼,還教HYDE發音漂亮
「漂亮美眉....在哪裡?」"漂亮美眉在哪裡"不就台上這一個嗎XD所有台下的正妹加起來也沒有台上那個正啊!XD
拋下這句的HYDE,台下所有女生都很不要臉的(毆)大喊「在這裡~~~~」
「Where's my baby?
Where's my lamb?
Let's HUNTING~」
HUNTING
這首歌K.A.Z超出鋒頭,HYDE跑到K.A.Z彈吉他,讓K.A.Z在中間彈吉他然後「HI HO! LET'S HUNT」,全場也跟著「HI HO! LET'S HUNT」,這首歌的歌詞就是只有這句很簡單啊!但是我是英文白痴所以不會唱(毆)只是聽CD裡的印象發音去記這歌詞,完全不知道這句的正確發音
HELLO先到K.A.Z側唱,然後第2段又跑到Ju-ken側唱,之後第二段副歌都拋給我們唱XD
不過C區聽不到什麼聲音........
TROUBLE
一開唱大家跟著節奏跳動打拍子,而且這首真的超high~而且都很自然的接「All Alone!」這句XD打破玻璃聲跟警車聲這裡大家high翻了!還有HYDE的吼聲好性感,大家也都跟著HYDE一起喊~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SEX BLOOD ROCK N' ROLL
台下跟著「COME ON!」跟「SEX BLOOD ROCK N' ROLL」還有「呼呼呼~~」都一起喊!好high~

- Encore -
中場休息,時間是9點半左右,大家開始喊Encore!是VAMPS(英文發音)然後拍三下,就是VAMPS 啪啪啪!VAMPS 啪啪啪!這樣,聽日本說是拍兩下,這樣的場景別有一翻風味啊!因為這裡是台灣啊~
然後沒有持續很久,喊的人跟拍的人也沒有很多,應該都是累了......然後又聽到日文的「アンコール」然後又「VAMPS 啪啪啪!」反正很亂就是了,經過大概五分鐘後VAMPS又再度上台
【HYDE MC】
「你們high嗎?你們high嗎?」
fans:high~~~~
「再瘋一點 再瘋一點 」
fans:YA~~
「準備好了嗎?」
fans:好了!!
「好了嗎?」
fans:好了~~~
「好熱...」
fans:好熱~
HYDE手指著出口說「出去吹吹風~」
然後經典台詞再現「我們今天才知道阿祥第一次開車,阿彥嚇的想下車回去」台下大家爆笑直拍手!!
「準備好了嗎?!!I GOTTA KICK START NOW 」
I GOTTA KICK START NOW
大家跟著一起「YEAH!YEAH!YEAH!」
MIDNIGHT CELEBRATION整首歌就是在吼,歌聲也聽不太到,整個樂器的聲音很大,不過最後還是很high!


小雜記:.在下午時華山有個高中的熱音社團表演,場地就在VAMPS的LIVE旁邊的一個倉庫而已,還聽到有唱到「GLAMOROUS SKY」就覺得很微妙!這首歌的作曲人就在你們旁邊啊!!HYDE不知道有沒有聽到,若是HYDE.有聽到會有什麼感想呢(笑)當下覺得很想笑,我想他們也不知道作者就在旁邊吧!如果知道了怎麼可能敢唱!!
.下午這高中熱音社表演時,VAMPS在旁邊彩排,所以是兩個聲音一直對打啊!但是VAMPS的音樂太吵都可以蓋過他們的表演啦!
.在走路時突然聽到有個男生說(我想應該是那個熱音社團的朋友或是團員吧!)「我一來看到哇~怎麼那麼多人,心理好感動,謝謝大家來彭場,結果原來是隔壁的彩虹樂團」以上,偶然經過被我聽到的一段話,我在心理暗自吐嘈不是彩虹樂團是VAMPS(笑)
.下午有聽到彩排,有聽到「SEX BLOOD ROCK N' ROLL」跟「TROUBLE」話說雖然這樣知道今晚要唱什麼了,不過戶外場就是避免不了啊!不過還好都是些想的到會唱的歌曲
.晚上七八點天色沒有很暗,因為下午雨要下不下的所以天空都是雲,到了開演八點還很亮
.不能帶水場內卻在賣水.........聽說是不能帶飲料,但礦泉水,開水可以!
.場內海尼根小姐走來走去賣啤酒!兩杯100(笑)不是說場內不得飲食嗎=_=
.華山的那塊停車場,我不覺得可以融五千人,第一天A區塞蠻滿的,B區兩三排,C區也不會很空,所以我不覺得就算B區那塊塞滿也可以容五千人,所以真的感覺換到這裡C區變成A區了啊!要是在原本的南港展覽館C區應該不會那麼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